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浮梁:优化水生态环境绘就碧水美卷
 
分享到:
2018-07-10

浮梁三贤湖美丽风光

浮梁县城山水宜居

  中国水利网站7月10日讯(特约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方丹)今年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积极响应和落实全市“双创双修”总体部署,提出了“打造生态样板、建设旅游胜地、做美山水城市,努力把浮梁建成对话世界的后花园”的发展定位,在抓紧环保项目建设的同时,依法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努力绘就一幅“蓝天、绿地、碧水”的美丽新画卷。

  该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双创”,与“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双修”为着力点,采取“上下联动、多方参与、反复论证、逐级审定”的方式,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大力创建国家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特殊物种保护区及重要生态功能区。兴田乡镇埠村国家水质自动站建设项目通过江西省环保厅验收。生态保护红线面积为1689.28平方公里,占全县国土总面积59.07%。

  浮梁县严格按照《饶河源头重要生态功能区保护与建设规划》,一方面针对大石口水厂、黄泥头水厂饮用水水源地的相关问题,立行立改,该清除就清除,该拆除就拆除,共取缔洗衣码头9处、取水口3处,关闭工厂3家、养猪场8家。另一方面坚持每月开展东河、西河洪源镇入昌江区、西河三龙镇入景德镇陶瓷工业园区、南河入珠山区、南河源头等断面的例行监测,已完成大石口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2018年第一、二季度的监测工作,监测结果达标率为100%。

  在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中,该县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审批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对“两高一资”、低水平重复和产能过剩项目建设,从严从紧控制,对未按规定履行环评报批手续或未批先建项目,责令限期整改,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不符、污染严重等企业坚决予以淘汰关停,同时,加强环保日常监管,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今年1至6月份,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9起,罚款总额达26万元,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65份,查封扣押案件11起,行政拘留1起2人,并及时填报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实行“每月一报”制度,为有效防范环境违法行为提供了法律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7月10日

      
汪涛 方丹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多措并举 确保安全度汛
江西省景德镇市全力抢险排险确保万无一失
江苏洪泽湖三河闸增开泄洪流量
江西永丰县多举措应对暴雨袭击
江西省景德镇市水务局全员行动抗击特大暴雨洪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