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省景德镇市水务局全员行动抗击特大暴雨洪水
 
分享到:
2018-07-08

  中国水利网站7月8日讯(特约记者 汪涛)7月5日-6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景德镇市防指自7月5日22时起,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市水务局闻讯而动,全局动员、全员参与、积极投身抗击特大暴雨洪水,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景德镇市水务局在应急响应期间,将防汛工作作为第一要务,集中所有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抗洪抢险。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总调度,各分管领导为专项小组组长,全局干部职工、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全体人员为成员的防汛应急组织机构。7月5日晚,景德镇市水务局主要领导带领有关防汛人员彻夜坚守,认真做好特大暴雨防御各项工作。7月6日上午8时30分,该局召开防汛应急响应动员部署会,综合协调组、技术指导组、宣传信息发布组、城防工程防御组、玉田水库防御组、后勤保障组、督导组、县(市、区)防汛工作组等8个专项小组按照职责分工,所有人员上岗到位,立即全天候高效有序运转起来,形成防汛抗洪强大合力。

  特大暴雨引发江河水位快速上涨,景德镇市两条主要河流昌江、乐安河先后出现超警戒线洪水,两河洪峰水位均为今年入汛以来最高。当洪水来势汹汹,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之际,市水务局勇当防汛抗洪先锋,充分发挥工程措施的作用,科学研判汛情形势,精细调度水利工程,实现了“未倒一库、未决一堤、未死一人”的防汛目标。

  随着此轮集中强降雨的结束,江河洪水逐渐退去,7月7日5时,景德镇市防指取消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进入正常防汛期。市水务局圆满完成了应急响应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由于组织有力、部署周密、调度科学、措施得力,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了灾害损失,为夺取抗击“7.5”特大暴雨洪水的重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7月5日8时至6日14时,景德镇市行政区域平均降雨量169毫米,点最大过程雨量为珠山区竟成站377毫米,135个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117个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7月6日19时,昌江洪峰通过渡峰坑水文站,洪峰水位31.19米,超警戒线2.69米;7月7日6时30分,乐安河洪峰通过虎山水文站,洪峰水位26.62米,超警戒线0.62米。目前,两河水位均已退至警戒线以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7月8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乐平:上下一心全力以赴迎战暴雨洪水
江西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暴雨之下 江西浮梁县超6成水库泄洪
江西金溪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多座水库开闸泄洪缓解防汛压力
江西景德镇: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防御超警戒洪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