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青原区念好防汛四字诀

2018-03-24

  中国水利网站3月24日讯(特约记者 刘茂林)今年,江西吉安市青原区从“实、足、准、快”上下功夫,主动贯穿到防汛全过程,筑牢防灾减灾安全线,努力确保全区度汛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在“实”上下功夫。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全面实行县级领导包乡、科级干部包村、党员干部包户联系机制,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实现全覆盖。

  在“足”上下功夫。对照要求,认真抓好防汛整改落实,备足备齐砂石料、机械、麻袋、草袋等防汛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在“准”上下功夫。加强水文气象监测,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变化,准确作出汛情灾情判断,一有情况立即预警,督促群众提前安全转移,宁可十转九空、不可一次失防。

  在“快”上下功夫。汛期间,各级防汛责任人、各支抢险救援队伍、各水库堤防管理员要严守岗位,未经批准,一律不得离岗外出,随时待命、随时出动,快速有力实施抢险救援工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4日

刘茂林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水利厅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江西省景德镇市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助推乡村振兴
江西吉水:“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江西部署全省防汛工作 刘奇要求凝心聚力做好防汛工作
江西今年入汛时间或推迟
江西省金溪县水利局开展送节水知识进校园活动
江西省景德镇市“八早八实”备大汛
江西安福:河长治河惠及民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18水日水周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