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景德镇市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助推乡村振兴

2018-03-24

  中国水利网站3月24日讯(特约记者 汪涛 通讯员 张堪文)“积极探索在水库、山塘等具备自压流灌溉条件的灌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实施以发展低压管道输水灌溉为主的高效节水灌溉工程,2017年全市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5000亩,今年再增加5000亩以上的节水灌溉面积,促进农业节水转型升级。”江西省景德镇市围绕“十三五”期间新增2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的目标要求,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取得了明显成效。

  景德镇市水务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中心工作,综合集成农业面源污染生态修复技术,在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区、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区、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完成土地流转的片区,加快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同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各县(市、区)结合实际编制完成《实施方案》,出台了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办法。截止2017年底,全市已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面积5000亩。今年,将重点开展农业用水总量核定、水价核定测算、明确工程产权及管护责任、完善和组建实施水价改革区域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兑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精准补贴资金等工作。

  该市还在创新工程管理体制和运行管护机制上下足功夫。浮梁县列入了省级小型农田水利工程运行维护标准化试点县,通过落实管护主体、明确管护内容、筹集管护资金、制定养护标准、创新管护模式、强化监督考核,积极探索建立“制度化、专业化、信息化、标准化”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运行维护标准化体系,全面提高农业用水效率和效益,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为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节水型社会助力攻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4日

汪涛 张堪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吉水:“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江西部署全省防汛工作 刘奇要求凝心聚力做好防汛工作
江西今年入汛时间或推迟
江西省金溪县水利局开展送节水知识进校园活动
江西省景德镇市“八早八实”备大汛
江西安福:河长治河惠及民生
江西安福:滴水在指尖 节水在心尖
治水兴水惠民生 人水和谐促发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18水日水周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