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部署全省防汛工作 刘奇要求凝心聚力做好防汛工作

2018-03-23

  中国水利网站3月23日讯(记者 钟建平 通讯员 贺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3月23日,江西召开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去年防汛情况,分析今年面临的防汛抗洪形势,研究部署全省的防汛工作。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政府副省长胡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军区副司令员方建华出席会议。

  刘奇充分肯定了去年防汛抗洪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兴水惠民、防灾减灾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大江大河、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的防洪安全,努力保证中小河流和一般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营造江河安澜的环境。

  刘奇强调,国家层面的机构改革方案已出台,改革力度大,涉及部门多。在江西机构职责还未调整到位前,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恪尽职守,周密、细致、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坚决夺取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绝不能因机构改革而心神不定,影响工作,必须在其位谋其职,要坚决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若以机构改革为借口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的,一定要严肃处理。

  刘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要聚焦目标要求,做好防汛预案,预案覆盖面要全,措施要严密,演练要突出实战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水利工程质量问题严格排查,紧盯隐患严密巡防,紧盯各环节问题严格整改,消除度汛隐患;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预报预警、会商调度和协调联动机制,正确处理好防洪与抗旱、保安与发电、抢险与救灾三个关系,科学调度指挥;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严肃防汛纪律,坚持令行禁止,确保落地落实。此外,他还就地质灾害防治、夯实基层防汛基础等问题作了强调和要求。

  胡强在总结时,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长刘奇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强调,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分解落实责任,服从调度指挥,严格执行纪律;二是要超前准备,强化防御能力,紧盯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立足实战完善预案方案,加强研判及时预报预警,强化保障配强人力物力,着眼协作健全体制机制;三是要突出重点,狠抓工程度汛管理、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乡防洪排涝、水库科学调度等关键环节;四是要加强领导,坚持靠前指挥,强化巡查值守,有效抢险救灾,积极宣传引导,确保工作实效。

  会上,江西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代表省防总作了防汛抗旱工作报告,回顾去年防汛工作,通报防汛准备情况,并对今年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3日

钟建平 贺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今年入汛时间或推迟
江西省金溪县水利局开展送节水知识进校园活动
江西省景德镇市“八早八实”备大汛
江西安福:河长治河惠及民生
江西安福:滴水在指尖 节水在心尖
治水兴水惠民生 人水和谐促发展
江西:青原区谱写新时代水利大篇章
江西省乐平市奏响保护母亲河“最强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18水日水周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