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今年入汛时间或推迟
预计6月上旬前后赣江上中游或现年最大洪水

2018-03-23

  中国水利网站3月23日讯(记者 钟建平)3月22日,记者从江西省防指召开2018年第一次成员会上获悉,今年江西入汛时间和往年的4月1日相比有所推迟,可能在4月中旬初正式入汛。4月至6月全省平均降雨量为650至750毫米,较常年偏少0至2成。

  据了解,预计2018年全省平均降雨量1500毫米,比常年(1638毫米)偏少近一成,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预计5月至6月有降水集中期,大致出现在5月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6月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洪涝和内涝。其中,赣南降雨接近常年均值,赣北偏少一成。

  依据前期水情特征分析,预计2018年江西五河及鄱阳湖属中小洪水,赣江上游、抚河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大洪水,部分地区可能发生阶段性旱情。年最大洪水出现时间分别为,赣江上中游在6月上旬前后;抚河、信江在6月下旬前后;饶河、修河在7月上旬前后;赣江下游、鄱阳湖、长江九江段在7月上中旬前后。汛期结束期北部接近常年,在7月上旬中期,南部略偏早,在6月下旬前期。

  此外,预计今年登陆我国的台风有7至8个,比常年(7个)略偏多,可能有早台风影响江西,因而进入或严重影响江西的台风可能偏多。

  会上,江西省政府副省长胡强要求,各部门要细化责任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将防汛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分级负责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抓好工程科学调度,要坚决服从防总的统一指挥调度,严格执行调度命令,认真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协调联动配合,要执行好已建立的一系列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健全防汛指挥协调机制,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确保有效开展抗洪抢险救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3日

钟建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金溪县水利局开展送节水知识进校园活动
江西省景德镇市“八早八实”备大汛
江西安福:河长治河惠及民生
江西安福:滴水在指尖 节水在心尖
治水兴水惠民生 人水和谐促发展
江西:青原区谱写新时代水利大篇章
江西省乐平市奏响保护母亲河“最强音”
决胜“最后一米”——江西新干县全力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18水日水周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