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念好廉政“紧箍咒”过好廉洁春节

2018-02-14

  中国水利网站2月14日讯(记者 钟建平 通讯员 刘鹏 黄玉琴)春节临近,人情往来增多,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做好拒腐防变的思想准备。民不容贪,党不容腐。江西省水利厅节日期间念好廉政“紧箍咒”,用制度管好“身边人”,让干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镜头一:召开廉政会 谋划工作

  2月9日,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罗小云,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吴信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小云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党组织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把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管党治党规律,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处处拧紧螺丝,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好。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当好示范引领的榜样,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动班子成员共同发力,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良好局面。

  吴信根就2018年水利系统纪律检查工作提出“五个强化”的具体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组织协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注重压力传导,加强监督检查;注重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线索处置和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强化作风建设,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强化责职使命,监督上注重“体检”把脉实效,执纪上用好用足“四种形态”,问责上着力发挥“利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既注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又着力增强工作本领,还要用铁的纪律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临近春节,江西省水利厅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政治思想工作,做好干部日常行为动态管理,密切与干部家庭的沟通与联系,开展政治家访活动。

  镜头二:政治家访 增强凝聚力

  2月6日,江西省纪委驻水利厅纪检组组长吴信根到驻在部门纪检干部家中进行政治家访。他先后到江西省赣抚平原工程管理局纪委书记吴成林、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局纪委书记陈伟家中,分别向吴成林及家属、陈伟同志及家属表达了新年的问候见面,感谢家属对纪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家访过程中,吴信根组长详细询问干部家庭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并强调家风建设,请家属做好"贤内助",把好廉洁关;还与两位纪检干部共同研究当前水利纪检监察工作当前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讨解决“压力传导不够、发现问题较难”等难题的破题举措。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2月14日

钟建平 刘鹏 黄玉琴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萍乡:返乡游子为家乡水生态点赞
江西吉安市首批22名河长法治特派员受聘
江西省景德镇市春节期间水利旅游精彩纷呈
江西青原:自来水进门乐陶陶
江西金溪县水利局上班第一天督促各地复工忙
江西省景德镇市春节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江西抚河流域综合治理入选国家级试点项目
江西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规采砂 保鄱阳湖一湖清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过年 我们不一样.jpg
带上窗花看“老张”.jpg
5老郭的全家福.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