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吉安市严防春节期间“节日腐败”

2018-02-14

  中国水利网站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玲)春节即将来临,江西省吉安市水利局坚持早准备、早提醒、早预防,多举措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反腐防线,力促员工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度过一个廉洁祥和、风清气正的佳节。

  铁纪红线防“四风”。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重申 “十二个严禁”,下发至综合监督单位科室及下属单位,实现下达全覆盖,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反弹。

  加强教育促廉政。组织综合监督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吉安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水利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吉安市纪委《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张之良、刘忠华等2名同志对组织函询未如实说明情况问题的通报的通知》、《关于我市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通过开展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使“廉节”意识深入人心。

  明查暗访严纪律。落实“十二个严禁”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现场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财务情况进行检查,仔细查看财务账单、购物记录、发票存根等手续,重点查有无巧立名目乱发钱物,借节日庆祝之机变相向职工发放钱物等,在歌厅、洗浴中心、KTV等娱乐场所违规公款消费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并组织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工作人员到岗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具体查看了上下班签到表、工作人员去向牌、请假外出假条等记录,并现场查看公车的管理情况。

  据了解,吉安市水利局还将加强对员工干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惩处违规违纪现象,做到廉政安全警钟不断敲,时刻拧紧党风廉政建设“发条”,全力营造“干事、干净”的廉洁节日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2月14日

刘玲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扬水泵站更新改造工程取得阶段型成果
江西:鄱阳湖区二期防洪工程第五个单项第一座堤防通过验收
江西省乐平市人大作出决议推进河流保护治理与开发利用
江西:青原区水利廉政文化入心入脑
江西安福:敲廉政警钟 过廉洁春节
江西安福:三举并措保城镇供水
江西省乐平市设立“沟渠长”守护工业园区水系
“外面打工还不如家里打工好”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5老郭的全家福.jpg
清风.jpg
大图.jpg
年味-me .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