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泰和县畜禽养殖专项整治铁心硬手

2017-12-28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8日讯(通讯员 彭彩玲 特约记者 邱云) 江西省泰和县作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毎年生猪饲养量有70万多头,出栏生猪近50万头今年以来,在“清河行动”畜禽养殖专项整治行动中,当地干部群众跟生猪养殖“较上了劲”。河长履职,干群合力,集中关停生猪养殖场。养殖户们服从大局,舍了小家的利益,美了大家的环境,为保护赣江母亲河走出了实实在在的一步。

  该县澄江镇位于赣江边上,是县城所在地。城郊的村民多有养猪的传统,其中有143家养猪场就建在人口集中的村里。猪舍就在住房边,污水露天向外流。村民常年忍受臭气熏鼻之苦。关停养猪场,关系到养猪户的切身利益,镇级河长袁为青与全镇干部一起,“5+2”“白加黑”挨家挨户做工作。

  该县沙村镇位于赣江支流上,高陇村养殖户杜隆海的养猪场尽管建在远离村庄的山上,但造成的水污染也不少。在镇村干部和群众的劝说下,杜隆海卖了存栏的母猪和猪仔,拆除了猪栏。他也因此损失不小,“我晚上觉都睡不着,想到都流眼泪。我一家五口人靠养猪生活。为了维持这个猪场,我把血汗钱全部投了进去。现在银行的钱都还没有还掉。”

  为了村里的集体利益,为了山更绿、水更清,杜隆海顾了大家舍了小家。在他的带动下,村里的其他几户养猪户也在清栏、拆除猪舍。镇干部对这些村民很是感激,想方设法挤出资金奖励他们,全力帮助他们转产转业。

  在巩固整治成果,守住一江清水,该县在规范养殖上做文章。除禁养区采取关停退养外,限养区允许开展限量环保养殖,可养区要求完成排污设施改造,实现达标排放。同时推进十大生态循环小区建设,科学引导生猪养殖业主走规模化、集约化、生态化的发展道路,真正做到“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28日

彭彩玲 邱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抚州市吹响“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集结号
江西安福: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河长制工作
江西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成245亿元占年度计划92%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力推水利以案释法工作
江西省景德镇市持续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江西抚州市科学谋划2018年河长制工作
江西安福县召开河长制进党校宣讲会
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网络投票.jpg
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