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抚州市水利局把十九大好声音传播到群众心坎上

2017-12-02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黄威 特约记者 严文辉)连日来,江西省抚州市水利局为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及时把十九大的好声音传播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纷纷利用下基层、走工地、驻村帮扶的机会,深入水利工程建设工地、帮扶村、群众家中宣讲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的好声音及时传递到每家每户,帮助群众了解十九大意义,明确十九大目标,坚定奔小康的信心,推进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地生根,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农田水利建设方面的实际问题。

  11月30日上午,抚州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许萍乡带领局扶贫办、农水科、建管科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局扶贫挂点村——乐安县山砀镇航桥村、杏坊村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落实水利建设项目。

  在航桥村,许萍乡召集了该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用拉家常的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辛建国历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内涵和基本方略,回答了村民提出的疑惑。许萍乡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继往开来、至关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的大会,是一次硕果累累、薪火相传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目的就是要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全民奔小康的目标。在随后的现场交流过程中,许萍乡就村民反映的该村存在的水利设施基础薄弱,影响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实际问题时,许萍乡当即要求随行的建管、农水和扶贫办的工作人员,要充分利用好当前正在实施的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由市局驻村"连心"小分队牵头,与县、镇、村联合编制航桥村三年水利建设规划,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帮助解决航桥村目前存在的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为该村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让小康路上漏下一人。

  随后,许萍乡一行又来带另一个帮扶村——杏坊村。在杏坊村,许萍乡召集个该村党员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从了解群众的收入、村级发展规划入手,许萍乡详细询问了该村的村民收入情况,村级经济发展情况,随后,因势利导地引入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宣讲中,许萍乡系统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指出了十九大的召开既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也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要求杏坊村作为山砀镇中心村,一定要借助十九大的东风,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的工作早迈一步,做出样板,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扶贫工作中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而后,许萍乡还就今后一段时间如何在当地继续发挥好水利行业优势,做好杏坊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与参会干部群众现场交流了意见及建议,并现场一一给予解答。

  宣讲会结束后,许萍乡一行还深入杏坊村结对帮扶贫困户武梨花、郭高华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日用品,并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问题,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向他们宣讲了十九大的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政府的帮助下,发展产业,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2日

黄威 严文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景德镇市通报表扬一批抗洪抢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江西省景德镇市突出难题破解深化水利改革
小山村来了十九大宣讲组
江西青原区推行“两张表”终端治理水利安全生产
江西省乐平市委常委会审定河道砂石资源统一经营管理实施工作方案
江西省乐平市将投入近2亿元建设6万多亩高标准农田
江西安福:省市专家组对安福县防洪堤实地走访
江西省吉安市建立河长法制特派员制度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