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景德镇市突出难题破解深化水利改革

2017-12-0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日讯(特约记者 汪涛)近年来,江西省景德镇市在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工作中创新思路,破解难题,扎实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14年,景德镇市浮梁县列入小型水管体制改革省级试点。对跨村、跨组的水利工程产权均上套一级,同时明确所有威胁下游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水库及部分重点山塘所有权统一归口乡(镇)政府。实现水利工程管养分离,所有权人与管理权人签订管护协议,明确管理人员责任、权力和义务,管理单位能够将精力全部投入到管理工作中。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选择有经验、有技术的维养队伍,按照合同的维修养护范围、费用、技术标准等内容规范施工,降低维养费用,提高维养水平。2016年1月,浮梁县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通过验收,被评定优秀等级。随后,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在乐平市、昌江区、珠山区、陶瓷工业园区全面铺开。陶瓷工业园区于今年11月29日通过验收,其他县(市、区)力争在2017年底完成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该市通过各种会议、讲座等形式和报纸、广播、电视及网络等多种媒体,加强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专业知识及成功典型、经验做法等的宣传教育,使得改革精神深入各级干部和农村千家万户。景德镇市政府正式印发了《景德镇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市水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局等4家单位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各县(市、区)在2017年底前结合实际出台《实施方案》。选取省级高效节水示范县浮梁县作为全市农业水价改革先行先改试点县。选择1-2个基础条件较好的灌区先行试点,推广农业节水技术措施,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建立节水奖励机制,促进农业用水方式由粗放式向集约化转变。建立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机制,建立通报制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小山村来了十九大宣讲组
江西青原区推行“两张表”终端治理水利安全生产
江西省乐平市委常委会审定河道砂石资源统一经营管理实施工作方案
江西省乐平市将投入近2亿元建设6万多亩高标准农田
江西安福:省市专家组对安福县防洪堤实地走访
江西省吉安市建立河长法制特派员制度
江西省安福县:“三力并发”强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跑步前进”
江西安福:“放管服”结合促农村水厂长效运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