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吉安市市长王少玄巡查督导乌江流域

2017-10-17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7日讯(特约记者 邱云)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消灭劣V类水推进河长制视频会议和赣江省级河长巡河会议精神,10月13日,吉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副总河长、乌江市级河长王少玄以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乌江流域进行巡查督导,重点查找乌江流域保护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对应措施和办法,推动全市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市长、乌江市执行河长徐开萍参加。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彭金平在座谈会上汇报河长制工作。

  巡查中,王少玄一行先后来到吉水县乌江镇北坑水库,永丰县罗铺采砂场、永丰县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工地进行现场察看。“北坑水库退养彻底,下一步产业规划比较合理,非法围库养殖要全面退养,实行人放天养。”“罗铺采砂场整治见成效,要继续努力,驰而不息抓好这项整治,坚决打击非法采砂。”“永丰工业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建设要抓紧时机,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王少玄每到一处都仔细看现场、认真听汇报,详细了解乌江流域水质保护和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并谈看法,提要求。

  座谈交流会上,认真听取完全市河长制工作情况,永丰县、吉水县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后,王少玄从推进速度比较快、覆盖面比较广、架构比较齐全三个方面对近年来全市河长制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成效不错,但是决不能麻痹大意,务必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河长制的落实。

  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履行好河长职责,王少玄强调,要讲政治,切实扛起河长之责,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水生态环境还存在工业污水违法排放现象比较突出、农村污水直排入河普遍存在、非法采砂问题压力较大、库区违占死灰复燃等问题,要引起各级重视,拿出整治举措。要敢担当,科学履行河长之责,着眼河流、分类施策;着眼岸上、源头治理,跳出“就水治水”的思维定势,注重岸上岸下双向发力,推进流域综合治理。要抓落实,全面压实河长之责,各级河长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强化体制机制、资金和人员方面的保障,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合力,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提供坚强保障。

  王少玄最后要求,我们要以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强化使命担当,大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强化流域综合治理,全力打造河长制升级版,努力构筑赣江流域安全屏障,以应有的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7日

邱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奉新县水保站生态治理建成效
江西景德镇依托“双创双修”全力打造昌江百里风光带
江西河长制大手笔大智慧促生态环境大美
江西安福县:启动县级河长集中巡河行动
江西省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皖赣铁路改线工程双隧贯通
江西新干:大力规范生猪养殖
冬修水利别样新
江西景德镇深入推进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