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皖赣铁路改线工程双隧贯通
计划明年年底通车

2017-10-12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2日讯(特约记者 汪涛)经过上千名施工人员“国庆”、“中秋”假期的紧张作业,日前,江西省景德镇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库区皖赣铁路改线工程全长441米的杨村2#隧道、陈家棚3#隧道顺利贯通,为项目顺利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预计将在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浯溪口库区皖赣铁路改线工程是目前制约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发挥工程效益的关键性工程,该工程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已于2016年完成了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并进行了招投标。今年年初,移民征地工作已基本完成,铁路改线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开工昌江特大桥、杨春江大桥和峙滩特大桥、峙滩1号大桥,峙滩2号大桥、芦家特大桥、清溪中桥,峙滩中桥、陈家棚3号中桥共9座桥和13座涵洞工程及9个隧道工程的施工建设。

  据悉,浯溪口库区皖赣铁路改线工程位于皖赣线中段的浮梁县境内浯溪口水库库区西侧,项目自皖赣铁路K349+900开始改线,沿昌江西侧水库淹没区边缘走行(局部利用既有铁路),新设营里站、峙滩站后南行至小沂港附近跨越昌江,于K371+650接上既有皖赣铁路,新建线路总长20.553公里,新线桥隧长10公里、桥隧比48.7%。新建营里和峙滩车站,拆除既有营里、下明溪、峙滩车站,工期24个月。主要技术标准为国铁I级、单线、时速120公里,是江西省实施“十三五”铁路建设“853”工程的重点项目,总投资约8.33亿元,预计2018年12月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充分发挥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的防洪、供水、发电等功能,保障皖赣铁路运营安全,从而助益沿线城市间经济文化交流,对景德镇市旅游资源开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2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新干:大力规范生猪养殖
冬修水利别样新
江西景德镇深入推进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
江西金溪县“双节”我们在坚守
江西计划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成投资267亿元
江西:井冈山经开区水循环利用成效初显
江西景德镇积极整改饮用水源地保护存在的问题
江西景德镇重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