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金溪县“双节”我们在坚守

2017-10-09

  □特约记者 严文辉

  10月5日,中秋节刚过,记者随江西省金溪县水利局安全生产和安全施工督察组来到金溪县“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琅琚镇防洪工程施工现场,见到施工现场两岸,2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岸的两旁进行块石护坡,2台大型挖掘机在河床不断地挥舞着铲斗,进行河底淤泥清基,好一片火热的施工场景。

  记者随即采访了正在施工现场组织施工的水利局工程师叶冬高:“国庆节期间怎么没有休息啊?”

  叶工程师这样告诉记者:“受前期汛期、雨情影响,我们这个工程耽误了一些进度,现在防汛工作已全部结束,大规模的水利大会战也即将拉开序幕,现在正是水利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我们这个工程施工也到了关键时刻,工序一环扣着一环,为了赶工程进度,不影响即将全面展开的水利建设大会战,国庆、中秋期间施工单位仍在组织施工,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我也就来到建设工地,帮助、指导施工单位做好工程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随后几天,笔者又跟随县安全生产督察组来到金溪县的左坊镇乡镇防洪工程、丰收港整治工程、鼓塘源水库除险加固工地等多个水利建设工地,所到之处无不是一片繁忙的身影,见到的都是异常火热的水利建设劳动场面……

  据了解,国庆长假后,按照往年惯例,我国南方将迎来水利建设的黄金季节,金溪县也将迎来新一轮水利建设高潮,许多在建工程进入扫尾验收,一批新建项目即将全面进入实施,使金溪县的水利建设工作走入了一个“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施工人员和技术人员严重不足”关键区。为了不影响新一轮水利建设大会战的展开,国庆前夕,金溪县水利部门专门就国庆、中秋期间水利建设施工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水利建设工地和施工单位,国庆期间要合理安排施工和放假,抓住国庆长假人员集中有力时机,以“时间倒逼、任务倒追、责任倒查”的“三倒”工作机制,抢抓当前晴好天气,瞄准工作目标,加快工作节奏,抢时间、抢进度,一手抓工程质量,一手抓工程进度,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放假施工“两不误”。并要求监理人员一律不得离开工地、县水利局的工程技术人员要紧密配合,深入一线指导与监督各地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在10月中下旬新一轮水利大会战来临之前,全面完成在建水利工程建设任务,备战新一轮水利建设大会战,使水利工作不脱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9日

严文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计划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成投资267亿元
江西:井冈山经开区水循环利用成效初显
江西景德镇积极整改饮用水源地保护存在的问题
江西景德镇重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江西金溪县筑牢节日廉洁“防火墙”
生态青原美如画
江西金溪下李村——依山傍水别样美
江西安福县: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