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金溪县开展抚河河道非法采砂突击巡查

2017-08-31

  中国水利网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徐嘉丁 特约记者 严文辉)8月15日,江西省金溪县水政监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有非法采砂户在抚河金溪县石门段进行非法采砂作业,导致河道原有水生态环境遭到破坏,河床局部变形,影响防洪安全。据群众反映,这些非法采砂户为躲避采砂执法巡查,采取游击采砂战术,多于清晨或傍晚时间段进行非法采砂作业,加大了河道非法采砂的执法难度。

  为严厉打击、整治非法采砂行为,连日来,金溪县迅速组织水政监察及县河长制办公室执法人员,利用早上、傍晚的的时间,对抚河石门段河道非法采砂开展突击巡查,突击行动中,共发现4处非法采砂点,其中有两个采砂点有明显的近期采砂痕迹。为坚决杜绝非法采砂行为,该县水政监察大队在对巡查点确认后,迅速采取措施,报请上级部门批准,于近期在各非法采砂点路口浇灌水泥柱,以阻止挖沙车及运沙车下河床进行非法采砂活动。

  下一步,该县水利部门还将结合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持续保持整治非法采砂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在保障河道日常巡查的同时,接受群众举报,并秉承“有案必接、接案必查、查必有果”的办案宗旨,将不定期、不定时、短周期、多人次、多部门的开展此类突击行动,坚决打击非法采砂活动,保护河道水生态环境安全,保障河道正常运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31日

徐嘉丁 严文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安福:全面启动泸水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工作
江西吉安2017年底前全面消灭劣Ⅴ类水
江西省景德镇市采取长效管理措施消灭劣Ⅴ类水
江西:新干田南灌区除草清障畅渠助抗旱
一江清流得长治
江西金溪县加快推进生态河流治理修复
江西遂川:正式开启遂川江流域水质监测监督活动
江西省景德镇市积极开展流域生态综合治理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四川巴中:推行河长制 护卫绿水青山.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