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我的青春·我的梦

2017-02-09

  □通讯员 曾林华

  渐渐远去的2016年,印象中加班、值班成了我的一种工作常态;刚刚握手的2017年春节,脑海里也是“春节状态”≈“工作状态”……此刻,我要挥手昨天的荣辱、履好今天的职责,更要放下行囊、凝固时间,在思绪中整理我的“水利缘”,在期盼中放飞我的“水利梦”。

  我是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水利人,也是一名从绿色军营走出来的水利人。我土生土长于井冈山脚下的江西安福县农村,自幼在这片红色热土的熏陶下,2000年12月,刚大学毕业的我弃笔从戎握起了“枪杆子”; 似乎注定与水结缘,2014年元月,我从部队转业到江西省安福县水利局工作,从事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操起了“水管子”;2015年12月,我被调入县水利局办公室工作,专门从事文秘工作又一次握起了“笔杆子”。

  在水利系统工作的日子里,我一次次被安福的山山水水所吸引,一次次被身边那些平凡水利人的事迹所感动……在忙碌的农田水利、河堤建设、安全饮水的建设工地上,总能看到水利人忙碌的身影;在防汛抗旱的日日夜夜里,总是有水利人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我们无愧为水利工程的建设者、人水和谐的开拓者、饮水解困的实施者、水资源的管理者、防汛抗旱的冲锋者。我自幸能与水有“缘”,我自豪能成为一名水利人。

  忆往昔,我倍感自豪。三年的水利一线工作,让我见证了近年来江西安福水利步入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新时期---共投入建设资金6.93亿元,完成74座小(2)型以上水库除险加固、综合治理河道长度76.9km、新建20座“千吨万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解决饮水不安全人数16.1万人……一个个水利项目,一处处水利工程,从跃然纸上,到如火如荼建设,再到取得成效,为百姓谱写了一曲“治水为民,兴水富民”的壮丽篇章。

  看今朝,我信心满怀。2017年,安福水利大景可图。认真总结试点经验,从2017年起,在全县全面实施“河长制”;争取与省水投公司合作,尽快实施安福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早日实现全县安全饮水全覆盖、自来水率达85%的目标;大力实施以“防水、供水、治水、护水”为主的“四大工程”建设,切实提高防汛抗旱能力,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及灌溉用水建设……

  我朴实无华,默默无闻,可我却愿意为水利奉献我最美的青春;我没有很大的舞台,没有很多的荣耀,可我却愿意做着水利人的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9日

曾林华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畅 水清 岸绿 景美
江西将打造河长制升级版 深化水利改革 实现生态与富民双赢
江西水利加快发展2017年水利投入将超230亿元
江西省印发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
2017年江西省水利局长会议召开
河长巡河记
一泓碧水润家园
江西安福: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台州:金清大港排涝通航套闸工程基本完工.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123 .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