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宜春:“清河行动”查出问题221个 已整改202个

2017-01-23

  中国水利网站1月23日讯 (记者 钟建平)2016年,宜春市 “清河行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该市委书记、市长督战,8位市级河长深入实地调研,从查摆问题到出台方案到综合整治全过程参与“清河行动”。该市河长制各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把“清河行动”作为2016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强化“清河行动”的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专职人员,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了“清河行动”顺利推进。

  该市出台《宜春市“清河行动”实施方案》,建立联合执法机制,按照“集中办公、统一管理、协调执法”模式,抽调工作力量,集中联合执法,综合执法,做到上下共同发力、水陆共同发力、城乡共同发力、全域共同发力。截至2016年底,该市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检查企业1200余家次。针对各流域存在的不同问题,该市以流域为单位实施流域与区域相结合方式,开展流域综合整治,认真细致查找问题,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迅速整改销号,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督促地方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加强监管杜绝反弹。同时,整合媒体资源,在社会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保护河湖健康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护氛围。

  截至2016年底,该市共排查影响江河湖库水环境的问题221个,已整治202个,正在整治19个,基本完成专项整治目标任务,有效维护江河湖库健康生命,确保其功能持续利用。该市大力5个省重点支持县市共建成污水管网103.914公里,完成投资额2.695亿元;共排查出城镇生活污水污染13处,已整改完成8处,正在整改5处;划定6888个畜禽养殖禁养区,禁养区内关停退养9156家养殖场,河流禁养区509家养殖场关停退养296家,还有213家正在关停退养;推进358家新、改、扩建规模化养殖场进行减排设施建设粪便便资源化利用;开展农业化学肥料、农药零增长专项治理,减少化肥使用量(折纯量)1.17万吨;投入资金2.85亿元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专项整治,选聘2.4万保洁员;共排查违法侵占河湖岸线案例35件,整改到位34处,剩余1处明确3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切割45艘无证采砂船,关停7个非法采砂场;开展非法设置入河湖排污口专项整治,关停4个重要入河湖排污口,封堵1个。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23日

钟建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清水流进田 幸福滚滚来
江西新余:力推河长制探索“清河行动”新模式取得新成效
江西:青原区明确2017年水利工作重点
江西全力推动 “清河行动” 取得实效
江西依法治水管水取得重大突破
江西靖安:小手拉大手 守护潦水之美
打好“四大战役” 写好“四篇文章”
2016年江西省完成1187平方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