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安福县六个机制推进农田水利建设

2016-12-28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8日讯 (通讯员 陈雯)12月26日,笔者来到江西省安福县严田镇土桥村的谷口灌区南干渠清淤施工现场,看到两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渠道内对渠道淤泥进行清理,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清理好的渠道内对河岸进行块石护坡,好一片热闹的水利建设场景。正在施工现场负责监督施工质量的严田镇土桥村村民胡海兵乐呵呵告诉笔者: “今年的清淤跟往年确实不一样,过去都是叫我们农民自己清淤,根本不能解决问题,今年县里采取统一标准、统一施工的方式,全部请挖机清淤,使清淤工作彻底、干净,看来,明年我们这片的灌溉用水是不用愁了。”

  土桥村南干渠清淤清障现场只是该县大力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入冬以来,安福县紧紧抓住冬春季这一水利建设的黄金季节,坚持“防汛抗旱除涝并重、开源节流保护并举、建设管理改革齐抓”的原则,围绕“水利服务民生”这一建设重点,把水利建设作为推动农业增收、农村经济发展、农民致富的重要引擎,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打响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攻坚战。

  据了解:今冬明春水利冬修期间,该县计划投入项目建设资金1.293亿元,完成项目建设220余座(处),重点对今年汛期受影响的水毁工程进行修复,完成县管干支渠331.8公里清淤清障任务和全县乡管、村管支斗农毛灌溉渠道的清淤清障任务,建设高标准农田0.9万亩,完成病险水库出险加固6座,整治山塘19座,实施谷口灌区、柘田2大灌区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全面完成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烟水配套、新增千亿斤粮食、土地平整项目等工程建设。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财政、水利、国土、农业、林业等相关负责人为成员。按照“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项目法人、一套施工措施、一支好的施工队伍、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由县财政拿出部分水利专项基金,积极落实各项配套资金,统筹安排涉农涉水项目资金,鼓励群众“一事一议”投工投劳自筹部分资金的办法,来满足完善水利投入机制,在项目安排和项目建设上,县水利部门统筹规划、统一标准、统筹安排,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灌区清淤300.5公里、修复水毁工程153 座(处),完成山塘整治17座,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3.45万亩,改造灌溉面积4.16万亩,完成投资 6068.5万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8日

陈雯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省新余市率先建立水利行政审批“中介超市”
江西重拳打击非法采砂 投6.3亿元切割淘汰848艘采砂船
江西吉安:青原区打出“河长制”组和拳
江西省水利厅在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中帮助企业解决34个难题减负5.5亿元
江西安福县:“四位一体”抓宣传,让“河长制”家喻户晓
江西省金溪县水利局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清查
江西省确定今年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江西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jpg
河长制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