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新余市率先建立水利行政审批“中介超市”

2016-12-28

  □记者 钟建平 通讯员 黄欢 李新强

  水利行业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一直存在着地域性强、垄断性强、收费偏高、随意性大等问题,饱受广大群众诟病。2016年,新余市水务局在全省率先建立一个涉及水土保持、水资源论证、水利项目初步设计、水利工程监理、水利工程招标代理等五类中介服务的“中介超市”,涵盖本市所有水利行政审批中介服务。

  仅2016年,就有5大类27家中介机构通过该市水利主管部门的审核,顺利入驻“中介超市”进行执业。今后,凡限额以下的政府类投资项目,必须在“中介超市”摇号选取中介服务机构,其它项目投资单位和企业可根据自愿原则或者业务需要,委托“中介超市”提供平等竞争的方式,公开选取中介服务机构。

  “中介超市”的创办,彻底改变水利中介行业的“游戏规则”,杜绝过去“红顶中介”又吃委托单位,还吃审批部门,吃了上家吃下家的审批乱象;变“面对面”服务为“背靠背”服务。不仅提升水利中介机构的整体信用,还大大缩短行政审批的审批周期。据统计, “中介超市”建立后,各审批事项从原来的至少15个工作日普遍压缩到了5个工作日左右,缩短近2/3。

  作为“中介超市”内的“商品”,并不能终身“保质”。为做好中介机构的管理工作,改市水务局从机构准入、执业规范、绩效考核等方面制订详细的管理考核办法,要求各中介机构落实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办结速度,建立收费标准,杜绝价格垄断。每季度,该市水务局将对入驻的中介机构进行一次考评,从优到劣分为A、B、C、D四个等次,对服务优、信誉好的中介机构,张榜公布进行表彰;对服务差、不守信的企业,轻则限期停业整改,重则直接清退,并向社会公布失信结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8日

钟建平 黄欢 李新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重拳打击非法采砂 投6.3亿元切割淘汰848艘采砂船
江西吉安:青原区打出“河长制”组和拳
江西省水利厅在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中帮助企业解决34个难题减负5.5亿元
江西安福县:“四位一体”抓宣传,让“河长制”家喻户晓
江西省金溪县水利局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清查
江西省确定今年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江西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
江西1.7万名河长铁腕治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jpg
河长制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