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奉新县吹响清河行动“集结号”

2016-11-29

工作人员正在对漂浮在河道内的垃圾进行清理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9日讯 (通讯员 吴越 张海)11月26日,江西省奉新县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采取统一行动,对流经县城区的潦河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大规模“清河整治”,吹响该县清河行动“集结号”。

  潦河为修水最大的支流,为鄱阳湖水系五大河流之一,潦河流经奉新县城段长约6公里,两岸坡岸整齐美观,岸上各式护拦和风格各异的数十座人文景观,整体优美壮观,是奉新县“新十景”中的第一景。好的景观要有好的环境映衬,近年来,少数市民为了自己利益和方便,不惜在坡岸堆土种菜,有的随便向河岸倾倒垃圾,对河道的环境卫生和整体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对潦河实施重点整治迫在眉睫。

  为了开展这次清河实战行动,奉新县河长办提前在沿河两岸张贴公告,把潦河“清河行动”的目的意义及清理事项预先告知市民,要求市民对自己所属的蔬菜进行自行清理,不得再随意往河道、河床、河岸倾倒垃圾和杂物,否则将按城市管理有关法规进行处理。

  为开展好此次清和行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河长班更是提前准备、提前部署,行动当天共调集了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城管、公安、环保、森林消防、赤岸镇及部分基层水务站共120余人参与,以县水务局为主导,对潦河两岸乱倒乱排,乱栽乱种进行统一清理,行动为确保整治效果,该县还调集挖机、铲车各1台,运输车3台参与行动。

  行动当天,通过各部门的合力奋战,共清除潦河两岸菜地5000余平方,清除河道淤泥60余方,清除影响河道环境杂草垃圾20余方,河道瞬间变得宽阔、明亮,取得了清河行动的阶段性成果,随着清河行动的深入开展,该县还将采取下一步行动,对潦河沿线及全县范围内的河道进行全面清理,使全县各河道逐渐恢复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美景。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9日

吴越 张海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秃子山变“聚宝盆”
江西安福县:安全检查双休日“不打烊”
以“全”促“力”管河湖---江西安福县积极探索河湖管理新模式
江西崇义:五项制度推进“河长制”责任落实
江西新干:小农水建设进入收官季
江西安福县“三部曲”弹奏农饮工程“民生乐章”
江西安福:多措并举开展水库水环境整治
江西:青原区水务局倾情善处信访维护稳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1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