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安福县将开工兴建一座水源工程援建项目

2016-10-17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7日讯(通讯员 曾林华)日前,笔者从江西省安福县水利局获悉,今年以来,安福县委、县政府积极与江西省烟草专卖局沟通协调,通过争资跑项计划投资1亿元在该县洲湖镇兴建神口水库水源工程烟草援建项目。目前援建工程已完成了初设、环评、水保、防洪评价、地质灾害等设计的评审及批复工作,项目申报材料已上报给省烟草局,现处于实施方案批复阶段。

  神口水库烟草援建工程位于安福县洲湖镇以南的山湖村,工程距洲湖镇6.5km,距安福县城35.5km。拟建为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的小(1)型水利工程。工程总投资为11801.41万元,投资分两年完成,第一年投资7322.31万元,第二年投资4479.10万元,资金主要来源省烟草专卖局出资。水库建筑物主要由砼非溢流坝、溢流坝、灌溉引水建筑物等组成,坝轴线长总179.0m,最大坝48.1m。

  据了解,安福县洲湖镇是该县新发展的烟叶种植的主产区之一,该烟区土壤肥沃、阳光充沛,群众种植烟叶的积极性很高。但现有的水源条件不能满足该区7000余亩烟田的灌溉要求。神口水库作为该区耕地的重要水源工程,建成后可灌溉农田7000亩,促进灌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社会稳定。同时,神口水库是一座兼有防洪利用水利工程,工程建成后,将提高下游的防洪能力,减轻近坝下河段两岸洪灾损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17日

曾林华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两大水利科研基地入选该省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基地
江西:青原区再动员部署清河行动
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通过建设工程消防验收
江西开展水利项目建设督查 11个设区市全覆盖
江西:吉安市吉州区整治赣江清理菜地160亩
媒体聚焦江西水保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江西安福:多举措抓水利项目建设安全
江西九江:严阵以待台风“鲇鱼”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