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安福:多举措抓水利项目建设安全

2016-09-28

  中国水利网站9月28日讯 (通讯员 曾林华)“今年第三季度,我们在对全县在建水利项目安全督查时,共发现各类不安全隐患12起,现场责令整改6起、下达整改意见通知书限期整改5起、停工整顿1起,有效的保障了全县在建水利项目建设安全”这是近日江西安福县水利局在召开的第三季度在建水利项目安全督查讲评会上,质量安全监督站刘水平站长说的一番话。

  据了解,安福县目前在建水利工程共10大类32个,建设资金近2.6亿元。为确保工程建设“四个安全”,该县注重以监管为重点,切实打牢安全发展基础。

  重管理、抓质量安全。百年大计、质量为先。该县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做到严准入、强管理、重监督。每个项目工程严格履行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基本建设程序,逐一落实行政、技术、监理、设计、施工等工程项目责任人,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工期,谁主管谁负责,奖罚分明,确保水利工程建设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重责任、抓生产安全。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制定水利工程施工安全日常监管制度,落实局领导及业务股室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水电站、水库等水利工程设施安全运行管理,开展定期不定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查项目建设中的重点地段、重要部位和隐蔽工程等方面的不安全隐患,并督促限期按要求完成整改,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截止目前,该县未发生一起水利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重制度、抓廉洁自律。通过出台《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制度》以及“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大了工程资金使用、重点项目建设、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严格禁止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确保水利工程建设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和生产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8日

曾林华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九江:严阵以待台风“鲇鱼”
江西着力四个“不松懈”做好“鲇鱼”防御工作
江西廖坊水利枢纽灌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江西全面启动“清河行动”
江西吉安大力整治黑臭水体
《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
江西遂川实施清河行动美化水环境
江西召开全省“清河行动”启动暨灾后水利建设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