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青原区调查耕地撂荒情况

2016-07-28

  中国水利网站7月28日讯 (通讯员 刘茂林)近期,江西吉安市青原区组织对农村耕地利用现状及撂荒情况进行现场调查,发现全区耕地撂荒面积达3884.21亩,占耕地面积的2.3%。

  调查发现,造成耕地撂荒主要原因是:边远山区、自然条件差、耕作不便,农户无法耕种撂荒;农业基础设施薄弱,投入及管护不足,无力抵御自然灾害,部分土地季节性种植,农户消极耕种撂荒;种植业比较效益低,农户不想耕种撂荒;农业劳动力缺乏,农户无力耕种撂荒;历史遗留问题等特殊原因撂荒;城市建设以及交通公路规划修建等影响而撂荒。

  为防止耕地抛荒撂荒,该区将采取“谁耕种谁受益”原则,降低或取消对撂荒土地户的各种涉及种植业的“直补”;凡耕地撂荒2年以上的,由村集体责令复耕,对既不复耕又不流转的,由村集体强令回收重新发包;增加农田水利建设投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耕地的利用率和产出率;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土地规模经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28日

刘茂林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水文超前预警争主动精准预报保安澜
筑铜墙铁壁 保群众安全——湖口县积极做好汛期地质灾害抢险工作侧记
江西吉安市争取水利建设融资144.5亿元
防汛抗洪中的技术尖兵——记瑞昌市抗洪中的水利专家
江西:一封来自军转干部的“请战书”
一场特殊的抗洪战斗——江西三天开辟千余公里堤防巡查通道纪实
江西:千米“连心桥”接通六千群众的心
江西吉安:青原区遭遇大暴雨袭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