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打响防汛大决战

2016-05-21

  中国水利网站5月21日讯(记者 钟建平)5月20日,记者从江西省水利系统防汛工作视频会上了解到,从即日起江西省进入“决战五十天、决胜防汛关键期”。

  5月以来,江西已连续出现5次降雨过程,其中2次强降雨。5月上旬,抚州黎川、南丰、南城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19日11时至20日11时,全省24小时降雨量100毫米以上面积达15700平方公里,赣江禾水已发生超警戒洪水。据气象预报,降雨仍将持续,降雨带将东移南压,江西东部、南部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省水利厅、省防总分别决定从20日8时和12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5月下旬至7月上旬,通常是江西省暴雨集中期,也是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一场防汛决战旋即在赣鄱大地打响。

  江西省防汛副总指挥、水利厅厅长罗小云在防汛视频会上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务必做到以防汛为中心;切实强化职责意识,务必明确防汛责任落实;切实坚持科学防汛,务必保证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强调工作纪律,务必严格防汛肃纪追责;切实抓住突出问题,务必做好当前防汛重点,突出抓好长江干堤、江心洲堤崩岸应急处置工作,中小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中小河流和沿江湖泊防汛,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的防御等几项防汛重点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1日

钟建平


  相关新闻:
江西:吉安市全力应对最强单日降雨
泄洪保安澜
江西新干:构建三道智能网保防汛安全
江西吉安市全力防治水污染
江西省举行“抗洪抢险-2016”军地联合演习
江西:青原区出台严厉“河长制”考核办法
江西安福:多举措推进“河长制”工作
江西永丰:生态家园在我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泄洪保安澜.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