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吉安市全力应对最强单日降雨

2016-05-20

  中国水利网站5月20日讯 (特约记者 邱云 通讯员 刘斌)从5月19日开始,江西省吉安市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出现了大暴雨、特大暴雨,3条河流超警戒线。据统计,5月19日5时至20日14时,吉安市平均降雨量为86.8毫米,最大是永新县162.5毫米,安福县146.3毫米,吉安县138.0毫米次之。点最大降雨为永新县高溪站228.5毫米,其次为永新县蒋家站226.5毫米,永新县长明湾站215.5毫米。共11县384站降雨超过50毫米。

  据水文监测,5月20日2时赣江支流禾水永新站出现超警戒洪水。此后同江鹤州站、泸水的赛塘、禾水上沙兰站先后出现超警戒水位。安福社上、东谷水库、永新枫渡等大中型水库先后泄洪。受强降雨影响,全市各地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

  对此,市委王萍书记、市政府王少玄市长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的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日上午8时,市政府副市长肖玉兰在市防办调度各地防汛工作,召集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进行了防汛会商,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并作出部署。

  面对强降雨,全市各级防汛部门紧急动员,全面部署。强降雨前夕,吉安市防指根据下发《关于做好今明两天强降雨防范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防办做好强降雨防范的各项工作。下发了《关于上报重点防汛情况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摸清水库、堤防、易淹易涝区等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情况。强降雨过程中,防办对降雨较大的乡镇进行直接督查预警;对水库进行精细化调度,兼顾上下游和左右岸,拦洪错峰,全力保障安全。

  永新县启动防汛应急4级响应,县主要领导亲自指挥调度防汛工作,吉安县派出冲锋舟等抢险力量全力解救受围困群众,峡江等地派出工作组赶往降雨集中地督查防汛抢险工作。

  20日,市防指紧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就当前防汛及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调度汛情灾情,深入一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所有水库、堤防、山洪灾害易发区都层层落实责任,安排人员盯紧,确保不留死角。要坚守岗位、加密巡查。各地各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水雨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密对水库堤防及山洪灾害易发区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报告险情,确保安全。要迅速行动、有序应对。各地要迅速行动,根据汛情灾情情况适时启动防汛预案,周密部署,组织各类防汛抢险队伍和物资,迅速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要及时掌握、准确上报。各地要对水库、堤防等水工程及山洪灾害危险区、城市低洼易涝地区度汛存在的问题进行摸底查清,掌握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预警和安排人员转移。当发生灾情险情时,要主动收集情况,并上报市防办。要科学预报、精准调度。加强同气象、水文部门的联合会商,强化洪水预报,提高预报实效和精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0日
邱云 刘斌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泄洪保安澜
江西新干:构建三道智能网保防汛安全
江西吉安市全力防治水污染
江西省举行“抗洪抢险-2016”军地联合演习
江西:青原区出台严厉“河长制”考核办法
江西安福:多举措推进“河长制”工作
江西永丰:生态家园在我家
江西:生态建设润青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泄洪保安澜.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