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新干:构建三道智能网保防汛安全

2016-05-20

  中国水利网站5月20日讯 (通讯员 曹毛如)2010年11月,江西省新干县作为全国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建设县启动了项目建设。2013年再次对该系统进行完善。2014年至今新建了一批水库水雨工情自动监测系统。到目前,全县已建成暴雨山洪自动雨量监测站31个、主要河流自动水雨情监测站5个、水库自动水雨工情监测站48个(今年还将新建11个)、简易雨量站139个、简易水位站2个、自动图像监测站3个。配建了47个预警广播主机站和219个预警广播分机站,当雨水情超过预警指标时,相应预警广播站及时响应,向周边保护区发出预警警报,构建起严密的防汛信息监测预警网。

  以上述组网为基础,借助互联网、GIS、现代通讯等技术,开发出江西省水库实时信息平台、吉安市水文信息服务系统、新干县防汛指挥决策平台、县乡远程视频会商系统等多个防汛服务平台,实现了从原始数据监测到网络实时查询、防汛指挥调度的无缝对接,构建起体系完备的现代信息化防汛指挥网。

  今年3月,新干县作为全省试点县率先完成了水库智能巡检系统建设任务,于近期通过省级验收,为全县102座中小型水库安全管理员配发了水库智能巡检仪,借助互联网、GPS、GIS、现代通讯等技术,开发出了新干县水库智能巡检系统,水库巡检实现智能化,巡检中收集到的图文、语音信息可通过智能巡检仪实时发送到新干县水库智能巡检系统,水库巡检信息实现了从原来的人工电话辗转报送到如今网络通讯秒闪报送的大转变,迅速、准确、高效,县乡防办可依此迅速科学调度指导,并实时监督管理员出勤情况。通过多点布控,构建起水库智能巡检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0日

曹毛如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吉安市全力防治水污染
江西省举行“抗洪抢险-2016”军地联合演习
江西:青原区出台严厉“河长制”考核办法
江西安福:多举措推进“河长制”工作
江西永丰:生态家园在我家
江西:生态建设润青原
江西: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江西:青原区投资1700万整治富水河水环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贵州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