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2016-05-10

  中国水利网站5月10日讯(记者 钟建平)近日,江西省中东部地区遭遇强降雨,导致抚河、赣江部分支流水位上涨迅速,局部地区出现灾情。据悉,截至5月9日9时,洪涝等灾害造成抚州、宜春、新余、吉安、景德镇、上饶等6个设区市19县(市、区)24.7万人受灾。

  5月8日,22时15分省长鹿心社致电省防总值班室,了解当前雨水情、灾情情况,向在防汛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慰问。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防汛值守,密切监测雨水情和汛情的变化,及时预报预警,加强巡查防范,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严重汛情,江西各地和各部门紧急应对。省水利厅决定自5月8日9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省减灾委、省民政厅于8日22时紧急启动救灾四级应急响应。黎川县、广昌县防指分别于8日7时44分启动防汛Ⅲ级和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工作组和省防总宜春、抚州工作组也赶赴一线指导防汛工作。省防总多次调度洪门、廖坊、返步桥、万安等大中型水库。针对长江干流九江段崩岸险情和严峻防汛形势,近日,江西省从2016年省级财政水利专项资金中拨付1000万元给九江市,重点用于棉船洲、江新洲应急项目,紧急处置长江干流九江段崩岸险情。南昌市湾里区提前防范,组建600余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对辖区内13座水库及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连日来安全转移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303名居民。

  目前,灾区抗灾救灾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开展,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工作组在黎川县德胜、宏村等地查看灾情。省民政厅已紧急调运30顶帐篷、300床毛毯、200床棉被等救灾物资发往灾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10日

钟建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金溪县抗洪抢险进入实战状态
江西:山乡巨变话农水
见证——遂川水利人的昨天与今天
坚守基层岗位 树立水文形象
江西着眼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扎实开展防汛物资保障演练
江西省明确“十三五”农村水电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
江西省防指总指挥尹建业强调做好防汛工作
江西:九江加强水库调度 各地降低超汛限水库水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湖北积极应对暴雨洪涝灾害.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