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防指总指挥尹建业强调做好防汛工作

2016-05-05

  中国水利网站5月5日讯 4月27至28日,江西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尹建业深入抚州、鹰潭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今年江西省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较大,各地要做好各项防范准备。

  尹建业指出,要加强薄弱环节的针对性措施。一要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洪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领导责任、部门责任、水库堤防安全管理责任、抢险队伍责任到位。二要抓住防汛工作重点。落实中小河流、小水电站和重点山塘安全度汛措施,着力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坚持提前转移制度,一旦发现险情,立即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人员安全。三要强化在建工程安全监管。跨汛期施工的工程要逐座制定应急度汛预案,明确防汛责任人,严格落实各项抢险措施,备好防汛抢险物资,进一步排查和消除在建工程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四要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备好备足防汛抢险物料,特别是照明设备、冲锋舟、救生衣、麻袋、草袋、编织袋、砂石料等重要物资。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迅速投入使用。要查漏补缺,对现有防汛物资储备进行更新补充,缺什么补什么,保障防汛抢险需求。五要加强防汛应急管理。抓紧落实防汛机动抢险队伍和应急救援队伍,及早开展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增强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六要加强汛情预测预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动态,尤其要加大极端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力度,科学分析研判,提前发布预测预报信息,为防汛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七要强化防汛督查。要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和严厉的问责机制,加强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防汛纪律、不履行防汛职责的人员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5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山乡巨变话农水
见证——遂川水利人的昨天与今天
坚守基层岗位 树立水文形象
江西着眼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扎实开展防汛物资保障演练
江西省明确“十三五”农村水电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
江西:九江加强水库调度 各地降低超汛限水库水位
江西:“小农水”盘活山区千亩农田——新干县小农水建设剪影
江西:吉安市青原区加强水库安全度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