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委副书记刘奇到省防总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16-03-31

  中国水利网站3月31日讯(记者 钟建平)3月29日下午,江西省委副书记刘奇到省防总、省水利厅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刘奇首先来到省防总值班室看望省防办值班人员,并通过省防汛决策系统,详细了解近期雨情、水情、汛情和防汛体系运行情况,对奋战在一线的防汛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关于我省防汛组织体系和今年防汛工作汇报。

  刘奇充分肯定江西省今年前期防汛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省防总正确指挥有关市防汛抗洪工作,及时宣布进入主汛期,启动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水利部门在防御早汛时,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今年防汛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刘奇指出,今年江西防汛形势有特殊性,责任重,压力大。全省上下各级各部门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落实责任,强化具体措施。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进入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战大灾的各项准备,做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一刻放松”。要加强预报预判,对重点区域群众,要做好思想工作,该转移时要果断转移,确保万无一失。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全面的准备,把困难想多些,把准备工作做多一些,扎实抓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

  刘奇强调,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关键在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深入一线,全面排查,落实整治责任,确保整改到位,以细致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应急预案,备足抢险物质,开展系统推演,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少损失。要严格防汛责任制,决不能因换届而影响防汛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到岗到位、靠前指挥。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再接再厉、众志成城夺取今年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吉安市发布防汛一号令
江西宣布全省进入主汛期
江西省政府召开全省农田水利改革座谈会
江西金溪县汛前查找防汛薄弱环节
江西省景德镇市未雨绸缪抓好防汛准备工作
江西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江西创新农田水利建设资金绩效考评模式
河边又见浣衣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