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金溪县谋划2016年水利建设工作

2016-01-21

  中国水利网站2016年1月21日讯 (特约记者 严文辉)2016年是我国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年,1月11日~12日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召开后,江西省金溪县高度重视,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会议文件,领会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对照会议精神和要求,逐一查找不足和差距,立足本县实际,紧紧围绕“防汛抗旱、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水资源管理、深化水利改革发展”等水利工作重点,科学谋划好2016年工作,提出了“投入不减、力度不降、坚决打好2016年水利建设攻坚战”工作目标,在具体措施上要求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总体目标,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紧紧抓住今冬明春水利冬修水利的大好时机,对各项水利工程进行全方位维修加固,通过“加固一批病险水库、治理几条河道隐患、整治一些险工险段”,消除防汛隐患,为来年的防汛打好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强化防汛行政责任的领导,做到防汛早部署、早准备、早检查;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抢险应急预案,全面完成地质灾害防御系统建设,备足备好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加强防汛工作管理,规范防汛工作机制,加强防汛抗旱值班,落实巡查报告,做到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旱情变化,做到反应迅速,措施有力,调度科学,指挥得当,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二是以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为工作目标,全力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按照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大投入,在用足、用好上级政策资金的同时,多发筹集项目资金,激发民间资金投入水利项目建设,全面完成7座(其中小一型2座、小二型无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除险加固任务;全面完成2条中下河流(左坊镇防洪工程、琅琚镇防洪工程)治理任务;全面完成农村安全饮水工程26座(处)建设任务,确保工程按期发挥效益;全面完成“小农水”重点县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9平方公里工作目标。

  三是以“跑项目、争资金”为工作重点,努力破解水利投入难题。按照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要求,按照“实施好一批项目、申报好一批项目、筹备好一批项目”的原则,咬定一批项目不放松,全力实施好已批复的水利项目,确保所有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申报好一批项目,继续围绕防汛抗洪、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五河治理、人畜安全饮水、水毁工程修复、水土流失综合质量、小农水重点县建设、小山塘重点整治等水利工程建设重点,做好各项前期工作。三是筹备好一批项目。重点围绕城市防洪工程建设、新建县城备用水源工程(金窟水库)、山洪沟治理等,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和项目论证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实施。

  四是以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发展。按照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细化水资源管理标准,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统一管理;深入推进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造,确保小型水利工程有人建设、有人管理、能发挥效益;按照建设“绿色、生态江西”的要求,继续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选择2个乡镇、2个村级单位,继续开展水生态文明建设创建工作,为建设“绿色江西、生态江西”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月21日

  

严文辉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江西基层水权改革加速推进 从“一把锄头放水”到“一本账簿卖水”
喜建“当家渠” 旱涝保丰收
江西力推水生态文明建设“365行动计划”
绿色恩江鸟翩跹
遂川县:为水安全加把“锁”
江西省九江市部署2016年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江西浮梁县:让群众用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
九江市规范防汛信息报送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喜建“当家渠” 旱涝保丰收.jpg
绿色恩江鸟翩跹1.jpg
安徽繁昌县 实施小水利提升改造.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