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全面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

2015-12-10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0日讯 (记者 余哲 通讯员 胡莎莉)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和陈雷部长指示,12月4日,江西在全国会议后立即召开全省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

  会上,省政府副省长尹建业就全面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江西水利建设进度滞后,与全国先进省份相比差距较大,必须奋起直追,迎头赶上。一定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振奋精神,锲而不舍,攻坚克难,把各方面的力量都挺上去,把各种措施都落实下去,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建设任务。

  尹建业副省长强调,全面加快当前全省水利建设进度,一要决战目标不能有丝毫动摇。必须按国务院要求,完成农饮、重大水利、面上水利工程建设任务,不容打折扣、不存在退路;二要进度滞后不能一味地强调客观原因。要查找并解决此前主观上存在的目标不清楚、前期准备不足、地方政府对征地拆迁等问题协调不力等问题;三要用啃硬骨头的精神打赢这场攻坚战。省级财政、水利部门已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地方解决配套资金问题,市、县政府不能等、靠、要,应积极主动解决配套资金。要加强现场协调和督导,深入到项目建设一线督导,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建设进度。要以进度目标为导向,集中解决主要矛盾,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全面加快进度;四要提前谋划好明年水利工程建设。要汲取今年的经验教训,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各项水利建设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争取资金一落实,项目就开工。

  为全面加快全省水利建设进度,决战30天,确保完成水利部年度建设目标,11月16日,江西省水利厅就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全面开展加快水利工程建设督导工作,督导持续至12月底;各级水利部门主要领导每周不少于3天、分管领导每周不少于4天,相互穿插到项目建设一线督导。11月17日开始,省水利厅主要领导及分管厅领导按厅分片督导任务分工,分组带队赴全省各市、县开展进度督导工作,着力发现地方建设进度滞后主要矛盾、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加快建设进度。

  根据督导情况,江西省11月中下旬建设进度提升明显,至11月底,2015年中央投资完成率达到80%、总投资完成率达到70%。与10月底完成情况相比,中央投资完成增加12.8亿元,完成率提高23个百分点;总投资完成增加19.63亿元,完成率提高18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2月10日

余哲 胡莎莉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浮梁县大举整修河道
江西:青原区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七成
江西多措并举抢抓施工“黄金期” 快速推进工程建设
让群众喝上安全水
浮梁县启动冬季防汛应急值班
九江启动防汛应急值班 全力防范近期强降雨
江苏启动年内第二次“引江济太”
江西认真贯彻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应对罕见冬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浮梁县大举整修河道.jpg
上海青浦请走河边“企业”还水景于民.jpg
首页大图.jpg
未标题-1.gif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