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青原区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七成

2015-12-08

  中国水利网站12月8日讯 (特约记者 刘茂林)笔者近日从江西吉安市青原区水务局获悉,该区通过5年的节水型社会建设,大幅提高了水资源利用效益,全区万元工业增加值从原来的200方降至如今的55方,下降率为72.5%。

  2009年,该区列入全省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区试点,全市唯一一家。5年来,该区以农业、工业、生态、社区、学校五大节水示范点为切入点,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全面实行水资源论证制度,对未通过水资源论证的,或达不到用水定额标准的建设项目,一律不得批准兴建,严格控制高消耗、高污染、资源型及水污染项目的建设。2014年,该区关停并转豪迈化工等污染企业12家,婉拒高耗水企业14家。出台节水奖励政策,支持企业进行节水改造,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在项目资金支持下,吉安市鑫旺金属有限公司筹资150万元,将小循环用水改为大循环用水,水重复利用率达到70%,年节水3.8万方。

  据介绍,截至2014年底,该区万元GDP用水量为307方,工业水重复利用率为65%,万元工业增加值为55方,全区工业节水示范项目年均节约用水6.088亿方。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2月8日

刘茂林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多措并举抢抓施工“黄金期” 快速推进工程建设
让群众喝上安全水
浮梁县启动冬季防汛应急值班
九江启动防汛应急值班 全力防范近期强降雨
江苏启动年内第二次“引江济太”
江西认真贯彻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应对罕见冬汛
江西九江长江河道过剩采砂船“开切”
中华环保世纪行走进江西 关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上海青浦请走河边“企业”还水景于民.jpg
首页大图.jpg
未标题-1.gif
未标题-1.gif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