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水利厅部署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2015-08-06

  中国水利网站8月6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近日,江西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建设视频调度暨全省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部署会,厅党委书记、厅长罗小云出席并讲话。

  罗小云对全省全面铺开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和全省水利建设作工作部署,要求各地要因地制宜,根据实际情况,借鉴改革好的经验与做法,加快推进改革。针对一些水利工程建设进度严重滞后,影响全省总体进展,罗小云厅长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来确定水利建设推进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求各地要抓住目标任务、抓紧组织实施、强化项目推进机制、加强项目建设监督、狠抓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生产安全、干部安全。

  据了解,江西省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涉及小型水利工程28568座;截至目前,已明晰工程产权、落实管护主体和责任25011座,占比87%;改革总体进展顺利。在推进过程中,各地不断总结探索,在推进措施、体制机制建立、管护模式创新等方面提炼出一些可复制易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面铺开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提供经验借鉴。

  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高安市、兴国县介绍了经验。两县(市)在改革过程中,针对县情、水情和改革要求,坚持高位推动,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工作扎实,在创新工程管护模式及长效体制机制建立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廖瑞钊副厅长通报了江西省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172重大水利工程等11个项目建设最新进展情况,指出了全省水利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地坚持不懈、迎头赶上,加快完成水利建设任务,加快推进172项重大水利工程拟建项目前期工作。

  会议由曾晓旦副厅长主持,设南昌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曾晓旦要求会后各地要认真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狠抓当前,认真抓好改革和水利建设。

  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各设区市水利(水务)局负责人,各县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市)水利(水务)局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6日

余哲 唐林波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永丰县水利局精准扶贫解水困
江西:金溪县三大灌区全线放水保粮食丰产
日降雨218毫米!浮梁县西湖乡4小时成泽国
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库区抬田工程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江西省提早开展蓄水防旱工作
江西用足优势推动“河长制”
江西遂川:农村小水电助力精准扶贫
生态青原万般风情——江西吉安市青原区建设省级生态区纪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