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金溪县开展防汛冲锋舟操作手集训暨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2015-05-28

冲锋舟水上演练

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中国水利网站5月28日讯(特约记者 严文辉)5月26日,在江西省金溪县高坊水库防汛冲锋舟演练现场,3艘冲锋舟在库中来回穿梭,来自全县各乡(镇、场)近50名民兵骨干,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人武部的组织下,在此接受为期3天的冲锋舟操作手和水上救援集训。

  在当天上午的训练中,身穿救生衣的民兵应急队员分别驾驶3艘冲锋舟,在水面上进行高低速驾驶、水上巡逻、水中救援、水上搜索等动作训练。正在现场负责指挥培训的县水利局人武部副部长章高亮介绍说:此次开展冲锋舟操作手训练,是针对防汛抢险应急的需要,旨在通过这次集中训练和实用操作,使各冲锋舟操作手能熟练的了解冲锋舟的日常保养、运输和封存、常见故障排除及抢修方法;熟练的掌握冲锋舟的安装、启动、停止、离岸、航行、靠岸等动作要领,从而达到不断提高民兵应急分队冲锋舟操作手的应急能力和水上救援能力的能力,提升防汛抢险水平。

  当天下午,参加集训的民兵应急分队,又进行了由县防总组织的山洪灾害防御演练。下午1点,一连串紧急的“呜—呜—呜”警报声在高坊村响起,鸣锣声、口哨声此起彼伏,民兵应急分队迅速进入村村庄,挨家挨户通知群众转移,高坊村村民开始在民兵应急分队的指挥下,陆续离开村庄,紧急向村外转移……。救援人员有的帮助群众抱小孩,有的搀扶老人、有的帮助群众行动不便的群众,将受灾群众引入到安全安置点,演练现场紧张而有序。

  在30多分钟的时间内,演练队员和驻地群众完成了险情报告、应急反应、人员撤离、救灾安置、解除警戒等环节,锻炼了应急分队和当地群众在山洪灾害状态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5月28日

严文辉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江西南丰县:建防渗渠 保灌溉水
江西:闻“汛”而动 备汛保安
江西: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江西九江市 砂场检查保防洪安全
江西:严防死守保安全
江南都市报:江西暴雨5天9市43县36.7万人受灾
江西省水利厅调研水生态文明村创建工作
江西各级防办迎战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