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浮梁县将落实责任制作为防汛第一要务

2015-04-24

  中国水利网站4月24日讯 4月21日,赣北浮梁县的17个乡镇长们都接到本乡镇的防汛任务书,标志着今年该县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中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已全部到位。

  “巡查人员检查工程的时候,不能光停留在坝顶观光,要多到坝脚、坝腰走走,看看有没有渗漏,有没有塌窝现象”当着全县70多名相关干部,县长孙艳峰强调。

  作为县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孙艳峰在防汛会上,要求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乡镇长们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主体责任,将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贯穿到防汛抗旱工作各环节,确保各级责任人到岗到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强化防汛工作,该县各乡镇防办均为常设机构,配有人员2至5人,并通过省级防汛能力建设达标验收。全县13座小(一)型水库、142座小(二)型水库度汛方案、应急预案、安全度汛明白卡、防汛责任制等已全部落实并下达执行。

  浮梁是江西的暴雨中心,水患多发。防汛抗旱历来是该县中心工作之一。今年以来,前期降雨量偏多,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整个汛期降水偏多,先涝后旱的概率较大,防汛抗旱形势严峻复杂。因此当地县委、政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高度警觉起来,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全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24日

王军荣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金溪县“小农水”春耕派上“大用场”
好水尽显吉安生态魅力
九江市开展第二次防汛大检查
浮梁县水景赏玩引爆旅游业
泰和县扎实推进小农水项目建设 将新增节水能力183 万方
江西吉安:青原小农水鼓起农民钱袋子
江西:崛起于青山绿水之间
江西:喇叭响民心安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