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守护水资源·呵护生态”――吉安县水利局水资源环保志愿行

2014-12-20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刘路)12月4日一大早,吉安县水利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就来到福华山中型水库,和水库管理中心人员一起开始了“守护水资源·呵护生态” 水库环保志愿行活动。

  福华山水库是吉安县5座中型水库之一,总库容3377万立方米,是一座兼防洪、养殖、发电等综合利用的水利工程。水库下游涉及5个乡镇、30个村委会,人口4万余,耕地面积6.5万亩。今年以来,水库水质污染治理列入吉安县十大为民办实事之一,县水利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热烈响应,积极加入水库水质环保活动。

  此次水资源环保志愿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树立起保护水库水资源的意识,动员广大群众参与,与县水利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共同守护好秀美吉安的青山绿水。

  志愿活动内容包括一是宣传水政、环保综合执法,向水库周边村民、学校和关心关注水库水资源的全体社会人士宣传水质治理保护工作重大意义;二是张贴宣传通告,横幅标语,向社会传递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倡议;三是清理库区已有的白色垃圾和杂草,美化库区面貌,抵制在库区及灌溉渠道内乱丢垃圾;四是对他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鼓励库区村民对违法违规向水库投工业废料、农业养殖粪便的行为监督举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18日

刘路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