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金溪县加快推进“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建设

2014-12-15

施工人员正在用块石对灌溉渠道进行衬砌

新建的小农水设施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5日讯 (通讯员 严文辉)近日,笔者来到江西省金溪县廖坊灌区琉璃蒲塘村“小农水”重点县施工现场,只见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对一条刚刚铺设完U型槽的灌溉渠道进行夯实,做防渗处理,一条笔直的新渠已具雏形;在另一个施工现场,数十名施工人员在一条新开挖的渠道上,有的在衬砌红石、有的搬运红石、有的搅拌水泥,施工现场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扑迎面扑来的都是该县农村群众兴修水利的高涨热情。

  金溪县2009年度该县被列入了全国第一批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之一。项目实施3年来,该县共已完成66座大、中、小型灌区进行改造建设,完成总改造农田面积17.96万亩,完成渠道整治390.9公里,使过去许多边远山区的 “望天田、冷浆田”、从此告别“干渴”,过上了旱涝保收的日子,工程实施后效益显著,深受当地老百姓的欢迎,在该县曾掀起了一阵“小农水”建设的高潮,各地群众纷纷到县水利部门申请建设“小农水”项目。

  但由于实施“小农水”项目有资金、规模、实施范围等要求限制,无法全部满足要求,只能分步解决。2013年,该县再次争取到第五批“小农水”重点县实施的计划,今年是该县实施第五批“小农水”重点县的第二年,有了以往成功的经验,今年该县准备更加充分,在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时,做到早部署、早动员、早准备,在去年“小农水”项目结束后,就迅速着手今年的“小农水”项目准备,在今年10月底前,就把开工前的规划、定点、勘查、设计工作全部做好,并报请上级批复,使工程在11月中旬得以顺利招标,在确定施工单位,就要求各施工单位,要抢抓当前水利冬修的黄金季节,迅速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开始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期在2015年3月底按期完成。

  据了解,金溪县2014年“小农水”重点县建设实施项目区共涉及该县5个乡镇约28个行政村,总改造总灌溉面积3.23万亩。目前该县2014年“小农水”重点县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该县共完成投资近600万元,完成渠道改造36.49公里,完成机耕路铺设5500米,改建渠系建筑物177处,塘坝2座,电泵站3座,工程完成形象进度40%以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15日

严文辉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上饶市开展河道采砂集中整治行动
江西水土保持插上科技双翅
江西省永丰县中小河流治理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徽赣两省同护母亲河
江西吉安:全省率先试水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述廉
江西安福:年内实现乡级农饮集中供水工程全覆盖
江西安福县加强制度建设 保证天蓝地绿水净
江西安福水利建设助力“最美樟乡、山水安福”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