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峡江水利枢纽坝顶公路桥全线贯通
 
分享到:
2014-04-12
 

吊装作业

吊装过程有条不紊

吊装就位公路桥全线贯通

  中国水利网站4月12日讯 4月10日16点32分,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最后五根拱形交通桥梁提前1天吊装完毕,标志着峡江大坝坝顶公路桥全线贯通,将大大提升两岸之间的运力,为整体工程进度全面提速创造了良好条件。

  国家重点工程——江西峡江水利枢纽工程位于赣江中游峡江县巴邱镇上游峡谷河段,是一座以防洪、发电、航运为主,兼顾灌溉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工程总投资99.22亿元,可以调控赣江70%的流域面积,是江西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被誉为江西的“三峡工程”。

  工程主要由拦河坝、泄水建筑物、发电引水系统、电站厂房、船闸、灌溉引水口等建筑物组成。坝顶全长874米,泄水闸最大闸高28.7米,最大坝高15.2米,正常蓄水位46米,总库容11.87亿立方米,防洪库容6亿立方米,电站安装9台单机容量4万千瓦的灯泡贯流式机组,总装机容量36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为11.42亿千瓦时。

  截至目前,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土建工程基本完成,18孔泄水闸全部投入运行和过流度汛,9号、8号两台机组已并网发电,工程预计于2015年8月全面建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4月12日

徐迎华 刘羽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江西信饶中心:打响水文防汛测报服务攻坚战
江西赣江下游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迎战“端午水”
江西金溪县:抓紧水毁修复保安全
江西德安县开展水土保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江西为1150多公里堤防“上保险”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