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金溪县加强水利工程监管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分享到:
2013-07-03
 

  中国水利网站7月3日讯(通讯员 严文辉)进入6月底以来,南方高温天气持续,到江河、水库游泳已成为许多市民消暑的一种方式。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防水利工程安全责任事故和溺水事件的发生,进入6月以来,江西省金溪县安监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结合全国第1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不断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切实加强河道、水库安全监管,从消除隐患入手,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和溺水事件的发生。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借助全国第1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组织安监、水利、交通、教育等部门参与,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的形式,深入江河、库区和学校,大力宣传河道安全和水利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同时针对今年以来,多地出现的游泳溺水现象的发生,在河道、水库醒目处、各河道采砂点管理范围周围,刷写禁止河道内游泳的警示标语,提醒和防止沿河群众、特别是暑期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远离河道,严禁下河游泳戏水,严防各类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县水利部门定期、不定期的组织河道堤防管理局工作人员、水政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深入全县各管理河道重点地段和水利工程,按照《河道管理执法巡查制度》要求,开展河道管理和水库执法巡查,加强河道和水库的安全监管,严查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和水库安全管理员,实现不间断巡查,加强对所属水利工程的巡查力度,对发现前来游泳的人们进行劝导,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是规范河道采砂管理。为规范河道采砂管理,县水利局部门还同全县各采砂户签订了《河道采砂安全度汛和安全生产责任状》,要求全县各采砂户切实增强安全防患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止小孩接近砂场,认真落实采砂安全责任制,做到规范采砂、安全采砂,要求各采砂户在主汛期高水位期间,一律停止采砂作业,同时加强采砂船只管理,将采砂船登记编号,集中靠岸停放在安全地带,指派专人看管,严防采砂船只在汛期被水流冲走,以免引起冲撞大桥、堤防设施和人员等恶性事故的发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7月3日

严文辉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江西柘林水电站3号发电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江西金溪县:科技助力水土保持“强监管”
江西泰和县:节水灌溉助力茶园丰产丰收
江西强化水利行业监督管理
“小渠系”配“大管家”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