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苏泗洪县:完成蒸汽冷凝水水权交易
 
分享到:
2023-06-21
 
  本报讯 (通讯员 邹安琪 记者 程瀛 陈锐)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两家企业日前通过国家水权交易平台,完成蒸汽冷凝水水权交易。
  在泗洪县水利局指导下,江苏金瑞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将通过节水改造收集的1.825万立方米蒸汽冷凝水使用权,以每立方米1.2元的价格转让给位于同一工业园区的江苏八方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以满足其扩大生产规模的新增用水需求。交易期限3年。
  此次交易实现了“变废为宝”、多方共赢。转让方不仅获得了节水回报,还节省了排污费用,年节省排污费超1.9万元,激发了节水内生动力;受让方通过交易获得蒸汽水替代自来水,节约了优质水资源,节省了水费支出,年节省水费超5.4万元。此外,交易还获得了良好的生态、社会效益。
  此次蒸汽冷凝水水权交易是江苏探索水权交易新模式的又一成果,为用水企业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实现资源共享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3年6月21日
邹安琪 程瀛 陈锐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泵站主体工程完工
冬日里的坚守
确保冬季供水安全
水源地 美如画
滨水步道施工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