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苏:淮阴区分淮入沂西偏泓生态修复提升工程全面开工
 
分享到:
2020-03-17

  中国水利网站3月17日讯(通讯员 安业闯)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日前,在江苏省淮阴区分淮入沂西偏泓现场,随着工程建设、监理等单位的进场就位,标志着该区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延迟的分淮入沂西偏泓生态修复提升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按照河湖长制工作部署,该区深入开展河湖“两违”“三乱”问题专项整治,通过联合执法、重点重抓,组织公安、水利、交通等多个部门及沿线镇(街道),成功对分淮入沂西偏泓沿线28处违法马头砂石货场进行了清除。为有效恢复提升整治后的沿线水生态环境,巩固整治工作成果,该区成功争取国家长江经济保护带专项资金355.2万元对整治后的砂石货场原址进行生态建设。工程涉及沿线三树、渔沟、丁集3个镇,主要是对214600平方米已拆除货场及4550平方米临边空白地进行翻耕、平整栽植绿化景观树,恢复生态绿化,计划栽种黄菖蒲41726株、水杉3984株和榉树934株。

  目前,该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参建人员进行每天2次的体温测量,所有人员戴口罩施工,严格落实分餐措施,确保安全施工。同时,该局积极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及时做好沟通,有效化解施工矛盾,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积极找回因疫情防控延误的建设时间,保障工程按期完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17日

安业闯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苏:淮阴区打造五河口水源地保护景观示范区
江苏涟水县:3千万元水利资金为中型灌区“输血”“造血”
江苏省淮阴区全面启动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区创建
江苏部署进一步推进河湖“两违三乱”专项整治
江苏部署2020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