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苏强化督查推进河湖“清四乱”
 
分享到:
2019-10-22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2日讯(记者 程瀛)江苏将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与河湖“两违三乱”整治、长江干流岸线开发利用项目整治相结合,统筹推进、狠抓落实。截至目前,列入水利部2050个“四乱”问题,已完成整改2011个,整改完成率为98.1%。

  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湖治理与生态保护。省委书记、省总河长娄勤俭,省长、省总河长吴政隆发布2019年第1号省总河长令,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加大河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力度。各地充分发挥河长制平台作用,把河湖“清四乱”“两违三乱”专项整治作为河长履职的重要内容,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动整治进度。

  江苏省委省政府把河湖“两战”实施成效纳入2019年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不力的进行追责问责。省级河长湖长在巡河护河时,加强对河湖“清四乱”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级河长湖长履行职责。省水利厅紧盯重大水事违法案件查处不放松,形成了排查、交办、督查、约谈、问责“五步”系统工作法。建立省管湖泊联席会议制度、河道采砂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违法项目整改。建立约谈考核问责机制,对专项整治任务、案件查处责任不落实、整体推进不力、限时整改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公开约谈。近年来,我省共挂牌督办重大水事违法案件33起,目前已查结26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10月22日

程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创新推出“节水贷” 助力企业节水增效
江苏发布2018年水土保持公报
江苏省水利厅部署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
今年通榆河北延送水工程向港城供水1.3亿立方水
江苏省淮阴区:计划投入1.37亿元启动淮沭河水厂四期扩建工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