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苏东海县10座小水库拥有“身份证”
 
分享到:
2019-04-02

  中国水利网站4月2日讯(通讯员 冯同兴)3月29日,江苏省水利厅公布了全省26座小型水库注册登记结果公告,东海县陈州等10座小型水库位列其中,这也标志着这些水库正式有了“身份证”,也为今年实施水库除险加固提供了重要依据。

  据了解,水库注册登记工作是政府监管水库运行安全的重要手段,是加强水库安全管理的重要基础工作,是全面准确掌握水库大坝基础信息的重要方式。东海县现有63座小型水库,其中完成注册登记47座。2018年10月,东海县水务部门根据水利部《水库大坝注册登记办法》以及省水利厅部署要求,按照申报、复核、注册等三个环节对未注册登记小水库申请注册登记。此次,共有10座小型水库通过复核并成功注册登记,目前全县在册小水库达到57座。进行水库注册登记后,可及时、全面掌握水库安全现状和工程特性,为水库运行管理提供科学、准确的第一手资料。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4月2日

冯同兴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省淮阴区:“一二三四法”筑牢防汛屏障
江苏省推选出首批小学生节水大使
江苏开展用水器具水效标识执法检查
江苏东海县持续改善城区水环境质量
江苏省水利厅、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水情教育进校园活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