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苏省东海县争取用水指标1.05亿方保证农业生产
 
分享到:
2018-06-15

  中国水利网站6月15日讯(通讯员 冯同兴)日前,通过积极争取和协调,江苏省东海县获市防指下达用水指标1.05亿方,确保农业大用水需求。

  据了解,目前,各地即将进入水稻泡田栽插期,农业用水逐渐达到高峰。东海县是农业大县,全国五十个商品粮基地之一,每年夏季栽插水稻面积均在90万亩以上。为了不误农时,满足灌溉用水需要,连云港市防指根据石梁河水库可用水量情况,对石梁河水库水量按东海县与赣榆区0.55:0.45的库水进行分配,其中东海县获得用水指标1.05亿方。本次获得分配水量主要为水稻泡田栽插及稻苗返青用水,水务部门将结合水稻栽插进度,加强用水管理和调度,采取节约用水和计划用水,实行轮灌和错峰用水等措施,保证全县夏种夏插有序开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6月15日

冯同兴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省印发《关于加强全省湖长制工作的实施意见》
江苏省淮阴区新增15000亩高标准农田
江苏省东海县年内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面积15万亩
江苏省东海县补齐“问题短板”确保安全度汛
江苏: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全力推进生态河湖建设”活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