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苏
 
 
 
江苏盱眙:保一汪碧水 兴美丽家园
 
分享到:
2018-03-29

  □通讯员 朱晓星 时训利

  盱眙是江苏一座山水名城,它依托良好的生态禀赋,做山水文章,打治水仗,全力以赴保护好绿水青山,守住金山银山。近年来,盱眙县水务局当好生态保护的“水卫士”、当好节水路上的“排头兵”、当好民生水利的“建设者”,全力以赴建设绿色家园。

  争当节水“排头兵”

  3月16日下午,记者在县大剧院广场上看到,“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专题文艺演出还没开始,市民们早已坐得满满当当。而在一旁的节水宣传区,宣传工作人员也都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一边向市民们讲解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节水小常识,一边把节水宣传册一一发放给广大市民们。

  文艺演出有舞蹈、快板、黄梅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从不同角度反映了盱眙县水利建设成效,突出宣传普及河长制有关知识及该制度在盱眙县实施的现状。演出现场,还开展了节水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加深市民对水利工作与节水知识的了解,提高广大市民依法节水爱水意识及相关知识的知晓率。

  截至目前,县水资源管理所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水宣传进学校、灌区、企业和社区活动,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学校1个、市级节水型学校4个、省级节水型社区1个、省级节水型企业1个。

  治水攻坚在行动

  说起老维桥河,盱眙维桥人都知道,这条河道至今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多年积淤达三米多深。水变清了,游鱼又回来了……维桥河又焕发出勃勃生机。维桥河是全县水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通过全面升级河长制,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维桥河成为新的城市名片。

  2018年,盱眙县将强化河湖巡查管护,坚决打击非法采砂和违章圈圩;全面推行河长制,抓实抓好“263”治水行动,将坚决贯彻执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继续投入6.2亿元,实施六大类16项民生水利建设,在农村饮水安全、水源地保护、美丽乡村建设、村居环境整治等多个方面着力抓好基础建设;优化资源全力做好防汛保安,抗旱惠民;深化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和农业综合水价改革,以水利建设夯实基础条件,打造“碧水蓝天”。

  加大“三乱”整治力度

  日前,鲍集镇河长办联合公安、城管、供电、水务等部门开展行动,对该镇28处违建点进行拆除,目前已经完成全部拆除工作。成立“三乱”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全面统筹协调推进落实“三乱”整治工作;出台《鲍集镇河湖库“三乱”整治工程实施方案》,形成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机制;建立问题台账,严格实行快查快办,对失职渎职、履职不力的相关责任人分别进行警示约谈、诫勉谈话,为“三乱”整治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自盱眙县于1月9日全面启动河湖“三乱”整治工作以来,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对重点河湖组织全面清查,掌握情况,摸清底数,加强分析研判,进行科学分类,按照先易后难、先简后繁,拿出分类分步整治意见,该处罚的顶格处罚,该拆除的坚决拆除,不给“通道”、不留“后路”,不搞“变通”,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起,并倒查追责。对照“三乱”问题清单以及整治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和要求,严格督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9日

朱晓星 时训利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涟水县将新建132座幸福桥
节水提效 行之有道
江苏省东海县:活水润城现美景
江苏深化建管体制改革 推动水利科技创新
江苏水利统一资源门户上线运行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中国水利网微信公众号

投 稿 邮 箱
新闻版:xw@chinawater.com.cn
建设与管理导刊:gcjs@chinawater.com.cn
民生水利周刊:mssl@chinawater.com.cn
现代水利周刊:xdsl@chinawater.com.cn
中国水利网站:abc@chinawater.com.cn
中国水利杂志投稿入口
 
举报电话 :
01063205285   18511059159
举报邮箱: abc@chinawater.com.cn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