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启动“争当河小青”“寻找河湖卫士”活动

2018-03-22

世界水日“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骑行活动现场 崔祥摄

世界水日“河小青”志愿骑行活动 夏晶摄

世界水日“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骑行活动现场 崔祥摄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记者 吴卿凤 程瀛)3月22日,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水利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扬子晚报》社、南京市水务局、江苏省水利学会在南京市青奥公园举办宣传纪念活动,宣传和动员社会各界投入到“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和“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的活动中来,在全社会倡导节约水、保护水的良好风尚,呼吁社会各界关爱呵护身边的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湖泊。

  在宣传纪念活动上,江苏省水利厅陈杰厅长,共青团江苏省委司勇副书记,《扬子晚报》社王文坚总编分别讲话,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活动倡议书,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互动签名,授旗,骑行巡江宣传等活动。

  省水利厅、省委宣传部、团省委联合扬子晚报,发起开展“太湖杯?寻找身边的河湖卫士”活动。评出在河湖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政执法监督、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公益宣传与志愿服务等方面有显著成绩和突出事迹的个人,用鲜活的人物故事、催人奋进的正能量行动,倡导全社会共同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参与生态河湖建设,共行河湖生态大保护。

  当天启动的“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活动,旨在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生态河湖建设。组建“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号召广大青年踊跃加入“河小青”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投身“保护母亲河”行动,争当巡河护河的“宣传员”“巡查员”“联络员”,争当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生力军,争做助力河长制的青年先锋,引导和带动全社会一起参与进来,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家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2日

吴卿凤 程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金湖县组织开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十里”可引水 “汪洋”亦畅通
江苏:金湖县2018年度加大农村水利工程建设投入
江苏省淮阴区“巡回大喇叭”掀起“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序幕
一群身体力行的节水人
一位"老水利人"的故事
江苏省东海县:打击非法采砂“不松懈”
江苏:骆马湖洪泽湖年前实现采砂船只“清零”目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18水日水周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