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连云港市因时制宜狠抓蓄水保水工作

2017-08-31

  中国水利网站8月31日讯 (通讯员 刘兴欢)今年1~8月份,江苏连云港市平均降水量为672.4毫米,比多年同期偏少5.7%。全市河库水情基本正常,全市11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4.96亿立方米,可用水量4.39亿立方米,占正常蓄水量的90%,比常年同期多蓄水28%。133座小水库蓄水量也较常年正常偏多。针对连云港市近期降水丰沛的状况,为确保后汛期生产生活及农业灌溉用水,防止秋冬旱情发生,该市防指要求各地认清蓄水形势,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抓紧蓄水保水,确保冬灌生产用水安全。

  一是强化水源管理调度。严格控制大中小型水库出库流量,加强新建蓄水工程的完善配套,满足蓄水、运用控制要求。对所有水库、塘坝查漏堵漏,保证蓄水。各地、各部门珍惜现有蓄水,优化水资源配置,进一步加强用水调度。坚持无病险的蓄水工程合理调度,蓄泄得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多引多蓄水。

  二是全力做好蓄水保水。督促水库、塘坝和河道抓住后期降雨的有利时机,根据工程状况和集雨面积的大小,在保证工程安全的前提下,不失时机抓住每次降水过程,拦蓄降水和上游来水,按照后汛期水位蓄水,以增加水库、塘坝的蓄水量。

  三是认真制定提水方案。合理调度所属泵站,及时补充河库水源,增加河库的蓄水量。根据当前降雨情况,抓住上游水位上涨有利时机,认真制定提水方案,在确保工程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启动翻水泵站充库蓄水。

  四是加强监测编制预案。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进一步加强雨情监测、统计和报送工作,认真分析水资源供求状况和用水形势,编制供水预案,细化用水计划,加强水源合理调度和优化调度,统筹兼顾生活、生产、生态用水,确保满足各方面的用水需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31日

刘兴欢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苏淮安:“虾稻共生”走出兴水富民新路子
江苏盱眙:明确责任 河长“上”图
江苏:淮阴区“小农水”重点县项目通过省水利厅稽查
江苏省连云港市认真做好防汛项目建设管理工作
水利尖兵——记江苏省淮安市高良涧水利工程管理处机电维修班
淮安:四级河长上岗 绿色生态护航
江苏扬州:拦截浮萍出新招
江苏省东海县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四川巴中:推行河长制 护卫绿水青山.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