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阴区“小农水”重点县项目通过省水利厅稽查

2017-08-30

  中国水利网站8月30日讯(通讯员 蒋辉 薛刚 李训导)8月24日—26日,江苏省水利厅稽查组对淮安市淮阴区2017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进行稽查。稽查工作组采取听取建设、监理、施工等主要参建单位的情况汇报,实地检查工程现场,查看工程档案资料,质询有关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工程建设的成效,并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建议。淮安市水利局、淮阴区水利局负责同志以及第三方检测机构、监理、设计、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稽查会议。

  淮阴区2017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区位于淮安市淮阴区徐溜、刘老庄、老张集等3个乡镇境内,总投资3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整治斗渠衬砌斗渠8条,总长8.405千米;农渠总长19.3千米。疏浚中沟总长15.30千米;疏浚小沟总长20.66千米。新、拆建及移建泵站共9座。新建低压管道灌溉3705亩,共8个项目片(含管道取水泵站8座13台套)。共建各类配套建筑物共 1031 座,其中:放水口799 座,引水洞2 座,节制闸1座,渡槽20座,桥梁104座,路涵47座,农渠涵43座,穿堤涵4座,穿渠涵3座,跌水8座。另外修建生产路1.31千米。项目于2017年3月17日开工, 5月31日之前具备通水条件。为保证水利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该区创新水利工程建管模式,在体系建设、质量监管、进度指标、资金投入等各个方面落实具体措施,截止目前,已完成90%的工程量,进入扫尾阶段。工程实施完成后,项目区内灌溉保证率达85%,节省耕地209亩,新增有效灌溉面积0.8万亩,高标准良田0.8万亩,旱涝保收田面积4.03万亩,节水灌溉面积4.03万亩,项目区农民年人均增收461.6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30日

蒋辉 薛刚 李训导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苏省连云港市认真做好防汛项目建设管理工作
水利尖兵——记江苏省淮安市高良涧水利工程管理处机电维修班
淮安:四级河长上岗 绿色生态护航
江苏扬州:拦截浮萍出新招
江苏省东海县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会议
淮安市召开“依法治水管水,保护生命之源”主题新闻发布会
江苏连云港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市河长制落实情况汇报
江苏省东海县22座小水库自动溢洪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四川巴中:推行河长制 护卫绿水青山.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QQ图片2017082808262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