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部署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2017-03-0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日讯 (记者 程瀛)2月28日,江苏省水利厅在南京召开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重点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朱海生到会讲话,并代表省水利厅与各设区市水利(务)局、各有关单位签订了2017年度水利工程建设目标责任状。

  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水利系统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全面超额完成全年重点工程建设任务,无等级质量事故、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在水利部的水利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考核、中央投资完成情况考核、省安委会的安全生产考核中,我厅均取得优秀等次,全年共有4项工程获得大禹奖。

  朱海生分析研判了当前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面临的形势,并对2017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围绕省厅要求的重点水利工程必须实现“三个确保”目标,即:“确保列入中央172项的江苏重大节水供水工程完成投资计划90%,确保利用中央资金的其他重点工程完成年度投资的80%,确保江苏水利工程建设位列全国第一方阵,并且要求按季度完成重点工程建设序时进度”。建设任务必须100%完成,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2017年全省重点水利工程投资计120.2亿元,淮河治理要全面完成分淮入沂、平原洼地治理、入江水道和川东港;太湖治理基本建成新沟河,全面建设新孟河,加快推进望虞河除险加固和西岸控制等;长江治理全面建设镇扬三期,继续实施长江干堤防洪能力提升等。二要改革创新出实招,努力提升建管水平和能力,各地要在建设管理领域大胆创新,勇于试点,继续推行小型水利工程集中组建项目法人、分类打捆招标等建设形式,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信息化步伐,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三要强化监督与服务,严格履行重实效,继续加强对招标文件审查等有关事项的管理,持续开展项目稽查,做到重大水利建设项目稽查全覆盖,启动“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系统”的研究,印发《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工作指南》,继续抓好在建工程验收,着力推进历史遗留项目验收扫尾。四要狠抓质量重管理,努力打造优质工程,全面加强质量考核,确保我省水利建设质量保持国内领先,实现县级质量监督机构全覆盖,建立健全质量统计分析制度。五要严抓安全不松懈,切实加大监管力度,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快安全监督管理机构建设,进一步增强监管执行力。

  会上,厅基建处通报了2016年度全省水利基本建设管理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省水利工程建设局通报了2016年度建设目标任务考核情况和2017年建设目标任务,省质量监督中心站就2016年度质量统计分析情况作了说明。南京、徐州、常州、淮安、盐城、泰州市水利(务)局以及省入江水道建管局作大会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及昆山、泰兴、沭阳县(市)水利(务)局分管负责人、基建处部门负责人,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管理处、省属个重点水利工程建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日

程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苏省盱眙县全面推行“河长制”
江苏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在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
江苏开展长江非法采砂整治“回头看”工作
江苏部署水行政执法暨河湖采砂管理工作
江苏省防办主任会议召开
江苏省东海县投入5861万元改造大型灌区
江苏:淮安雪景美如画
“执法管理+热情服务”收获“群众满意”——淮安市城市水利工程管理处再次荣获全市“群众满意执法大队”称号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城口扶贫2.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