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阴区深夜行动打击洪泽湖非法采砂

2017-02-21

  中国水利网站2月21日讯 (通讯员 蒋辉 李杨 李家辕 安业闯)2月19日夜,江苏洪泽湖淮阴区水域一渔民向水政监察部门反映,有少数采砂船在夜间出动偷采盗采,作业后再迅速返回。警情就是命令,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快速组织水利、公安、交通等部门入湖突击行动。

  同时,组织安排执法人员准备好电筒、执法记录仪、夜视仪等相关的执法设备、工具,为保障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也为提高执法行动的权威性、震慑性,联系了公安水警力量一同前往事发水域进行查处。当执法人员乘执法船从韩桥赵公河入湖赶到老场沟水域时,发现现场停有5艘非法采砂船及运货船。按照事先制定的行动方案他们分成2组分别登上采砂船进行查处。经执法人员实地检查及询问采砂船主和船上作业人员,证实采砂船均是当天傍晚从集中停靠点利用夜色的掩护来到偷采水域,准备在夜间进行偷采。为了防止非法采砂行为的发生,执法人员现场对2艘采砂船上的采砂控制室及电机等处进行了物理破坏,责令3艘采砂船立即驶往集中停靠点统一停放。

  据悉,为保证“全天候、无死角”打击洪泽湖非法采砂,该区采取白天巡查、夜晚突击、重点水域布控等多种方式,对辖区水域及集中停靠点所有采砂船进行严密监管。并实行24小时值班监管制度,广泛接受群众举报,做到对采砂警情的“早发现、早出动、早打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1日

蒋辉 李杨 李家辕 安业闯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苏:淮阴区新建121座农桥实现二维码标识管理
江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纪念宣传活动
江苏省东海县水法宣传“大餐”精彩上演
江苏省东海县引淮入石泵站机组完成试运行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积极做好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准备工作
江苏部署水利工程移民工作
江苏金湖:全面推行河长制 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
江苏省东海县年内完成7处黑臭水体整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北京.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